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车船税
救护车缴纳车船税的计征依据是按排量还是整备质量?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4-22 11:3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顺德区地税局 字号:

问:救护车缴纳车船税的计征依据是按排量还是整备质量?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车船税征管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3年第42号)第一点规定:“对于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用于特殊工作,并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应认定为专用作业车,如汽车起重机、消防车、混凝土泵车、清障车、高空作业车、洒水车、扫路车等。以载运人员或货物为主要目的的专用汽车,如救护车,不属于专用作业车。”
   
因此应根据救护车的车型来确定其适用税目。如是核定载客人数9()以下的,适用乘用车税目。核定载客人数9人以上的,适用商用车的税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