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环境保护税
污染物排放量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4-20 15:5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顺德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问:污染物排放量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答:根据《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规定了四种计算方法,依序使用:一是纳税人安装使用符合国家规定和监测规范的污染物自动监测设备的,按自动监测数据计算。二是对未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的,按监测机构出具的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的监测数据计算。三是对不具备监测条件的,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公布的排污系数、物料衡算方法计算。四是不能按照前三种方法计算的,按照省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规定的抽样测算的方法核定计算。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纳税人采用排污系数、物料衡算方法的,应当按照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计算污染物排放量的排污系数和物料衡算方法的公告》(环境保护部公告2017年第81号)的规定计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