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税服务 > 办税专题 > 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
珠江商报: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顺德国税、 地税推出代开发票 “一窗联办” 新举措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5-11-17 09:5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顺德区地税局 字号:

 欧小姐在大良国税分局代开发票,成功缴纳地税税 (费)。/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余娜报道:以前代开发票至少要跑三趟,现在一趟就可以搞定了。市民欧晓怡昨日高兴地说,由顺德区国税、地税推出的代开发票一窗联办新举措,让她免去了国、地税往返缴税的不便。

昨日上午9点半,代开发票一窗联办业务在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正式上线。从即日起,大良辖区临时经营的纳税人到区国税局代开普通发票时,可由国税办税窗口一次性代地税征收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五项税(费)。

国税代收地税五项税费,是全市国税系统的一种服务创新,在全省也属于领先。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区国、地税合作又迈上新台阶,将有效解决纳税人在两家办税窗口来回跑、重复跑的问题,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据统计,2014年区国税局代开临时经营普通发票15530笔,地税附加税(费)达450万元,一窗联办的推出将使这部分纳税人获益。

饮了头啖汤的欧晓怡告诉记者说,她是来代开汽车租赁费的发票。以前需要先到地税交个人所得税等税费,才能到国税代开发票,一次至少要往返三趟,一年要办十几次,费时又费力。终于不用国税、地税来回跑,方便多了,希望这样的新举措越多越好!

据了解,代开发票一窗联办是区国、地税局在《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出台的大背景下,深入贯彻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以深化国、地税合作为基础、以提高纳税服务效能为目标的一项服务创新。区国、地税局双方力求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完善机制,为纳税人提供更快捷、更贴心、更高效的办税服务体验。

今年以来,顺德区国、地税局以纳税人实际服务需求出发,先后携手推出了三证合一”“一窗联办”“市民之窗税务功能上线等服务新举措,为纳税人提供综合性、一站式、自助式的办税服务。下阶段,代开发票一窗联办将逐步推广到全区各镇(街)10个办税服务厅,随着区国、地税局纳税服务的进一步融合和创新,国、地税服务合作将迈向无缝对接的新阶段,纳税人有望享受到更贴合需求、更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