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行2017年印花税票的公告》的解读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7 11:4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顺德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为做好2017年中国印花税票发行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行2017年印花税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现将《公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  

印花税票是印有固定金额、专门用于征收印花税税款的有价证券,具有组织税收收入、证明完税、税收宣传等作用,由税务总局定期换版发行。为加强印花税票管理,增强公众识别能力,同时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要,印花税票换版发行时,税务总局均同步向社会公告新版印花税票的图案题材、防伪措施及发行数量等内容。

二、2017年印花税票的图案内容  

2017年印花税票选取“明清榷关”题材,呈现九个明清时代在管理体制、税收规模、征税对象、管辖区域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税关史迹。票面图案名称分别是“临清关”(9-1)、“崇文门”(9-2)、“淮安关”(9-3)、“浒墅关”(9-4)、“九江关”(9-5)、“北新关”(9-6)、“山海关”(9-7)、“粤海关”(9-8)、“夔关”(9-9)。

三、2017年印花税票的发行量  

2017年印花税票《明清榷关》共发行4500万枚,其中:1角票100万枚、2角票100万枚、5角票100万枚、1元票700万枚、2元票500万枚、5元票1500万枚、10元票800万枚、50元票200万枚、100元票500万枚。

四、2017年印花税票的启用时间  

2017年印花税票自公告公布之日起启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