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税服务 > 资料下载 > 操作手册
手把手教你实名认证办税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15 11:1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顺德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什么是实名办税

实名办税是对纳税人的办税人员身份确认的制度。办税人员在办理涉税(费)事项时提供有效个人身份证明,税务机关采集、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后,在明确办税人员身份及办税授权关系的前提下为办税人员办理相关涉税(费)事项。

 

实名办税的好处通过实名办税,进一步厘清征纳双方责任,确保涉税(费)事项的提出是纳税人真实意愿的表达,确保简政放权和税制改革的红利落到诚实守信的纳税人和办税人员身上,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并依托税收实名制管理采集的信息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精准化管理。

 

实名认证的渠道实名身份信息采集的渠道包括:

(一)到地税办税服务厅办理;

(二)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官方网站或关注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办理(推荐)。

下面就向大家介绍最简便的微信认证方式!

*        1进入广东地税公众号主页,点击【微办税】中的【个人办税】,进入后选择【实名认证】

*         

    

2、进入实名认证页面,点击【确定】

3、上传居民身份证

1)分别点击上传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注意印有国徽、签发机关等信息的一面为正面,印有姓名、性别等信息的一面为反面;

 

2)选择【拍照】功能或点击【上传照片】,拍摄正反面居民身份证;

 

 

4、身份证件图片识别

上传证件图片后,点击【提交】,若证件图片符合要求,则弹窗提示“身份证识别成功,正在跳转到实名信息界面,请稍后”,如图:

5、实名身份信息采集

1)身份证识别成功后,自动读取带出证件信息:姓名、证件号码、证件有效期止、证件地址。手机号码与邮箱需自己填写,其中手机号码为必录项,如图:

 

2)输入手机号,发送验证码

6、人脸识别

1)验证通过后,点击【下一步】,进入人脸识别界面:

2)进入人脸身份验证界面,显示识别方法:

①正脸面向屏幕;

②用普通话大声读出数字。如图:

3)数字正确读出,完成人脸识别,如图:

采集认证成功

验证通过后,弹窗提示“实名认证成功”,如图:

点击确定,进入电子税务局账号登录页面。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