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顺德区地税简介
顺德区地方税务局概况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5-17 信息来源: 顺德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1996年,顺德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全面独立运作。2003年,顺德撤市设区,成立顺德区地方税务局。2009年,顺德实施大部制改革,区财政局、地税局合并成立顺德区财税局,成为区政府十六大部门之一,同时加挂顺德区地方税务局牌子,地税业务从20101月起受省地税局直接领导。顺德区地税局内设9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税政科、信息管理科、规费管理科、征收管理科、计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数据分析科),3个直属行政单位(纳税服务局、稽查局、大企业征收管理税务分局),10个派出机构(大良、容桂、伦教、勒流、陈村、北滘、乐从、龙江、杏坛、均安税务分局),区纪委(区监察局)派驻机构1个(监察室)。截至20164月,顺德地税共有干部职工372人,平均年龄40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92.74%,获得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律师等“三师”职称的共26人次,入选全省地税系统“六个一百”、反避税专业队、稽查专业队、兼职教师、赴港培训计划、省局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团队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共23人次。19952015年,顺德地方税收收入从2.68亿元增加到168.68亿元,收入规模扩大了63倍,完成的区级税收收入占地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约5成,累计组织地方税收收入1294.54亿元;组织的费金收入从1.37亿元增加到110.60亿元,其中社保费收入从20005.04亿元增加到201592.50亿元,累计组织的费金收入总量达752.29亿元,为幸福顺德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立局以来,顺德地税在区委区政府和省地税局的正确领导下,赢得了许多先行先试的宝贵机遇和重要支持。全体地税人秉承“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勤于务实、乐于奉献”的顺德精神,以“卓越地税、幸福地税、满意地税”为愿景目标,坚持“收好税、带好队、服好务”的工作主旨,建立起“竞先、关爱、聚合”的发展理念,践行“法治、和谐、勤廉、创先”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地税事业科学发展努力探索新经验、作出新贡献,先后获得多项荣耀:2001年、2014年两度荣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区地税系统共有1个国家级、6个省级“青年文明号”,2个国家级、11个省级“巾帼文明岗”,1个“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个省级“工人先锋号”,1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2个省级“百佳办税服务窗口单位”,3个省级“纳税人满意的办税服务厅”,2个“广东地税一级办税服务厅”,1个省级“文明服务示范单位”;2008年建成全省地税系统现代化办税服务厅建设样板“陈村模式”;2009年创建全省首个税收管理监控中心,时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实地视察并对该中心予以高度评价;2011年成立全省第一个全职能运作的大企业税费征管机构,成为全省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试点单位;2014年,在全省首推微信缴交车船税业务;2015年率先设立全省地税独立涉税数据分析内设机构;在顺德区政府历年举行的行风测评中,顺德地税所有参评单位都获得“满意”等次;窗口服务满意率超过99.7%;第三方调查群众对地税部门的综合满意率每年都达96%以上;在近年的顺德区机关绩效年终综合考评中,连年在同类单位中排名靠前。

标签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